close

馬德里第三日行程:

抵達馬德里機場Puerta del Sol太陽門廣場到TOC Hostel放行李Plaza Mayor主廣場Mercado de San Miguel聖米格爾市場午餐Chocolatería San Gines西班牙百年老店回Hotel洗漱休息Plaza del Callao卡列歐廣場

由於我們這次的旅遊共包括三個城市,所以日數的計算是旅程中的日數不是停留在一個城市的天數

 

我們是搭乘早上7:45的班機,於9:05抵達馬德里機場

從機場到市中心需要搭乘火車(注意:馬德里的火車跟捷運票卡是不能互通的喔!

因為我們住的Hostel離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很近

所以我們從機場買票機器選擇SOL站(需由C1轉承C4,總共2.6

順利的話大約30~40分鐘車程就到了

 

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

位於馬德里市中心,周圍有10條街道呈放射狀向外延伸

周邊充滿百貨公司與各式商店,是非常繁忙著名的觀光景點

下圖這棟為舊郵政大樓

File_000.jpeg  

在太陽門廣場上有一個著名的雕像「熊與石楠樹El oso y el madroño

(不知道為什麼也譯做熊與草莓樹,草莓根本不是長在樹上阿

File_001.jpeg  

 

TOC  Hostel

從太陽門廣場大概只需要走5分鐘就可以到我們的Hostel了

File_000 (1).jpeg

在馬德里的Hostel大概是我住過最高級的了

雖然可能是舊公寓改建,可是裡面的裝潢很現代

他們官網請點這:http://tochostels.com/madrid/

File_001 (1).jpeg

乾淨明亮,我非常喜歡

我們先在這裡寄放行李,然後問了櫃檯人員有沒有可能讓我們提早Check in(本來應該是下午兩點後才能

他說因為11點才開始打掃,所以最快可能也要下午1:30

由於我肚子痛所以先跟他們上樓借廁所,下樓時發現他們的燈具造型都是帽子很可愛

 File_002.jpeg   

 

放完行李後我們又再去了主廣場Plaza Mayor

馬德里真的什麼沒有,廣場最多了

IMG_0222.JPG  

主廣場修建於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時期

(說到西班牙王朝,我到此行才知道西班牙現在還有王室

不知道為什麼相較於英國王室,西班牙王室默默許多

我們到主廣場的時候正好在進行整修,沒什麼可看的

所以我們大概只花三分鐘就看完他並跟他說掰掰了

 

後來想說要差不多該到了吃午餐的時間了

所以就去逛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

IMG_0225.JPG

外觀看起來是非常美的市場,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一天在巴薩隆那的市場太生動活潑

所以導致我覺得這個市場比較沒那麼親切

不過倒是有很多麻雀在裡面飛來飛去,停在橫樑上

就在我納悶他們這樣亂飛怎麼不會亂便溺時,一隻麻雀就在橫樑上張開她的屁股

我只能說目睹那一切讓我有點震驚

File_000 (2).jpeg  

後來我就對這個市場裡的一切失去興趣了

所以我們沒有在市場裡吃午餐,想說找一間不錯的餐廳

離開了市場我們往旁邊的餐廳走去,服務生很快地出來問候我們

看了菜單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有分室內跟露天的價錢

通常每道菜露天會比室內貴1€左右

這間La Esquina de San Miguel的套餐看起來很平價12.5€

File_000 (3).jpegIMG_0233.jpg

我們要走進去市內時,服務生指了指露臺說現在只能坐外面然後又繼續忙他的

我們不喜歡坐室外所以正當我們打算換別間餐廳時

服務生趕快跑出來請我們進去,一邊幫我們安排座位還比出「噓」的手勢

好像很怕別人知道他讓我們坐裡面XDD

我們後來都點了套餐,主餐我選擇Pan Fried Hake(鱈魚

套餐包含飲料跟麵包,竟然是店老闆親自送麵包給我們嚇我們一跳

他還跟我們說千萬要小心麵包很燙,結果我拿根本還好XDD 

IMG_0238.jpgIMG_0239.jpg 

他們後來問我們是從哪裡來,我們說:Taiwan!

他們就複誦一次:Taiwan!!裝的一副很了的樣子

但我們聽也知道他們根本不知道是哪裡

IMG_0240.jpg  

套餐沒多久就上來了,我覺得好大一份,我後來吃完差點飽死

說實話這種食物就是不太容易弄得很難吃,但也比較沒有特色

所以就給2.5顆星好了★☆

 

吃完午餐我們前往下一站-西班牙百年老店Chocolatería San Gines

來到馬德里必吃的西班牙傳說中的吉拿棒Churros油條Porra

File_001 (2).jpeg

據說在1894年就開始營業了,真的是非常老字號的店家

在太陽門廣場走路5分鐘就到了,十分方便

IMG_0254.jpgIMG_0253.jpg  

來到這裡要先點餐再找位子坐下,看看櫃檯旁邊的油條跟吉拿棒

因為我們不知道要怎麼點,所以輪到我們時支支吾吾說不出來

後來櫃台阿姨看我們三個人就說:點一份吉拿棒(一份是6根加一杯熱巧克力醬)跟三根油條好嗎?

我們也只能說好

 IMG_0250.jpg

看到帳單才知道油條那麼貴!

一份吉拿棒是3.9€,一份油條(兩根)1.3€,單點一根油條0.7€

而且油條又這麼大根,因為我們剛吃飽,還差點吃不完

IMG_0252.jpgIMG_0255.jpg   

連吉拿棒都很大根,我覺得吉拿棒還是比油條好吃

真的蠻香的,而且巧克力沾醬超濃

千萬不要以為你巧克力醬沾不完可以用喝的,因為太濃了會噎到

他就是要拿來沾的

12231523_1216008951747764_1348726384_n.jpg  

吃完後時間也差不多可以check in了,所以我們再度回到TOC Hostel

我們訂的是三人房,每人每晚25.2€

可是當我們進房間一看,發現其實是四人房!

有私人乾濕分離衛浴,還附浴巾、毛巾甚至還有沐浴乳

這樣的好房間只有我們三個人!不用跟別人分享

真的非常划算,重點是折合台幣一人一晚才大約880(西班牙真的算是歐洲裡物美價廉的地方了!

因為我們一進去太興奮就把房間弄亂了所以來不及拍到她還很乾淨動人的模樣XD

洗完澡真的很舒服,因為前一晚睡機場沒睡好所以大家決定待在房間休息一個半小時再繼續活動

 

睡飽後大家往卡列羅廣場Plaza del Callao出發

卡列羅廣場其實也是一個非常商業化的廣場,有知名連鎖平價服飾品牌H&M、Primark

還有英國宮百貨公司,所以想逛街的來這裡準沒錯

這天晚餐我們也是在這裡解決,吃完炒麵後突然想喝珍珠奶茶

所以隨手GOOGLE了一間WOWBLE!

IMG_0263.jpg  

飲料小杯2.9€、中杯3.4、大杯3.8€

第一次買先買了中杯,只能說還是跟台灣的有點差距

我想這世界上大概沒人能超越台灣的飲料了吧

arrow
arrow

    Anita11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