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三(9/9)我突然發現周末開始會有一個長達五天的連假!

又因為我高中直屬學妹現在在里昂念研究所

所以當我得知這個天大的好消息時就想說可以去里昂找她玩

我的學妹Amy真的人非常無敵好!我出發前兩天才問她可不可以去找她

甚至我說還會帶朋友去打擾,她想也不想就答應了還讓我們住她家

我真的十分感謝她!

 

因為時間真的很趕所以我們幾乎是把行李整理整理,沒有討論什麼行程

上網訂了SNCF(法國國鐵)的票,時間一到就搭車出發了 

我們在巴黎Gare de Paris Bercy車站上車

IMG_2363

我們事先在網路上訂好票了,所以可以機器自助取票

但我們又因為Debit Card出了一點問題所以我後來還是去櫃檯領票順便買Carte Jeune青年卡(50€)

IMG_2367

終於拿到票還有我的青年卡

 IMG_2368

 搭火車之前在月台會看見一台黃色小小的機器,記得要先刷一次才有效喔!

 IMG_2370

我們搭到的車是法國國鐵里較慢的車種TER(大概像我們的莒光號

所以需要開五個多小時才會到里昂Lyon-Part-Dieu車站

車看起來就破破舊舊的

 IMG_2372  

我們於是在車上睡睡醒醒滑滑手機,而且火車上也沒有跑馬燈顯示現在到了哪一站

所以我們想說注意票上所寫的抵達時間再下車,我們的票上寫說下午2:44會抵達

就在2:39分時我們發現火車靠站了而且還停很久

所以我們就下車看一下站牌

發現牌子上就寫著Lyon-Part-Dieu,我們就趕緊衝下車

一下車火車就關上門然後開走了,我們還慶幸自己來得及下車而且提早到了

打電話給我的學妹Amy跟她說我們到了,她說她會來車站接我們

過了15分鐘她打來問我們在哪,我說在出口啊

結果Amy說你們有下對車站嗎?里昂車站很大耶

我們環視了一下我們所在的小小車站,才發現我下!錯!車!站!了!

IMG_2381  

而且還距離里昂超遠的,連里昂郊區都摸不到邊

我還被學妹說:「後你們真的是….」

嗚嗚她從來沒這樣跟我說過話,學姊尊嚴瞬間盡失

只好在等下一班車的過程回想我們為什麼會下錯車站

才知道我們把火車開往方向的牌子誤認為站牌了!

真的是很雷,而且竟然還下大雨,欲哭無淚的等下一班車

IMG_2383  

大概等了一小時後搭到下一班火車,我們才順利到達學妹指定火車站

我們出火車站之後再轉搭捷運與學妹會合

里昂的捷運比巴黎的新且乾淨很多,車廂小小的很可愛

IMG_2388

IMG_2393

路途經過某一個車站,看到他們的裝潢超像在夜店的

所以我們覺得很新奇

IMG_2395  

好不容易被學妹接到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

學妹家很大!我們看到時覺得很驚喜

IMG_2397

一個月房租大概是688€(含水電網路),但在法國已經是很不錯的價錢了!

IMG_2396  

回到學妹家之後整理整理決定出發去吃晚餐

 

學妹推薦我們的餐廳是 L’épicerie Bistrot à tartines

IMG_2423  

IMG_2406  

這間餐廳特別的地方是主食只有麵包,所以不會有麵或飯之類的其他主食

翻開菜單覺得還滿平價的

IMG_2399

IMG_2400

IMG_2402

我最後選擇了主餐Tartine Pesto 6.8每日例湯Soupe de Jour 4.5

每日例湯是番茄濃湯,非常鮮濃,有番茄的酸甜

IMG_2411  

湯非常燙,讓我整個人瞬間溫暖了起來

而且滿大碗的(雖然不便宜),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湯

還會隨餐附上一碗麵包

IMG_2412  

可以單吃也可以沾湯一起吃

IMG_2413  

湯喝不到一半時主餐來了

IMG_2416  

不得不說法國的麵包真的韌性很堅強,我切很用力才能把他切斷

上面的起司是mozarella起司,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但Amy選擇的麵包包含了三種起司,其中一種(最右邊的)是傳說中的發霉起司(藍起司)

IMG_2415  

她說她很喜歡這個起司,我光看外表就覺得有點雞皮疙瘩

但我基於一種勇於嘗試的心態試了一口,還是無法接受

對我來說那味道太重了甚至讓我想到牛大便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生活在歐洲吧!

因為聽說我們在台灣習慣的那種起司是美式的,而歐洲人對美式起司其實是很不以為然的

他們覺得那根本不能稱得上是起司

吃完了主餐因為一整天心情的消耗,所以我決定再多點一個甜點讓自己心情好一點

所以我點了Mousse au Chocolat 3.7

IMG_2422  

學妹點的是Tarte Caramel 4

IMG_2421  

一吃媽呀超甜,甜到後來真的有點膩了,所以建議兩個人吃一份就好(也比較省

這一餐我總共花了15

作為第一天的晚餐其實不論分量或價錢都算是很不錯的選擇(我還不小心吃太飽

 

吃飽飯後已經八點了,又因為下雨所以學妹就帶我們走去看一下里昂的一些景點

這是里昂最有名的沃土廣場Place des Terreuax

IMG_2430  

IMG_2431

IMG_2435

IMG_2433  

可惜天候不佳,不然應該會更美的

這是Opéra de Lyon,Amy說他有去看過一個現代芭蕾的表演

不過我們覺得我們應該看不懂所以就沒有進去買票了

IMG_2436  

大致逛完景點後我們就回學妹家了

晚上還在那邊研究充氣床要怎麼充氣,研究了很久

IMG_2440  

最後終於成功把床充好氣了!

 

在里昂的第一天就因為我們的愚蠢下錯車站導致沒時間再去逛更多地方

但我們其實還是過得蠻開心的

畢竟出來玩本來就不可能一切如計畫般進行

下禮拜又要去英國了,好緊張,而且這樣就會越累積越多事情想分享

怕到時候會忘記

希望下禮拜在英國可以一切平安,下一篇里昂遊記Day 2我會盡量快點更新的

 

 

arrow
arrow

    Anita11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