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昂第二日的行程:

Palace Bellecour白萊果廣場Paul早餐蒐集里昂壁畫La Sâone索恩河Cathédrale Saint-Jean de Lyon里昂主教座堂午餐時間La 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富維耶爾聖母殿

這裡的天氣越來越像台灣的冬天,我們早上起床都有困難

第二天我們賴床到9點

然後出發去Paul吃早餐了

在吃早餐前我們刻意先抵達了白萊果廣場(因為這樣比較順路

白萊果廣場Place Bellecour

是歐洲最大的淨地廣場

這個廣場上只有一個路易十四騎馬的雕像(他真的很怕大家不記得他

然後就是一片紅土,好像回到國小的操場哈哈

IMG_2445.JPG

接下來我們就出發去Paul吃早餐了

這時已經接近11點了我們肚子超餓的

法國的Paul真的滿街都是,所以也不用特別找就遇得到

我不知道台灣的價錢大概多少,只聽說很貴

可是在這裡真的算很平價所以我們才想說入境隨俗吃一下

我們點的是一個套餐總共7.5€兩個人分著吃

其實對女生來說這樣的份量就足夠了

IMG_2462.JPG 

他們的麵包真的無敵硬,認識我的人應該多少聽過我抱怨我口腔內部有點脆弱

所以我吃他們的麵包上顎都會被麵包刮傷

整個「潛艇堡」裡最好吃的是雞肉,烤得很香

然後再來是甜點時間!這個草莓塔真的很好吃

因為塔上有甜奶油,搭配草莓的酸甜真的恰到好處

是我最滿意Paul的地方

 

吃完了早(午)餐補足了元氣後我們就整裝再出發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搜尋分布在里昂各處的超大壁畫

里昂大概在20年前由歐洲馳名的壁畫工作室CitéCréation開始創作

這些壁畫不只是因為精巧漂亮就掀起這股壁畫潮流

他們還反映了很多里昂的歷史文化,而且全都是以真人比例讓壁畫融入在整個社區中

遠遠看時真的會分不出到底是真是假

我們到最後連真的窗戶也會看很久,想說他到底是畫的還是真的XD

我們到達的第一個壁畫位在捷運C線上的Henon站(在山上

一出站左轉就可以看到醒目的巨幅壁畫

Le Mur des Canuts

IMG_2471.JPG

還有這幅壁畫的歷史演變,現在的這面牆是2013年完成的

IMG_2476.JPG  

其他還有很多壁畫聚集在索恩河La Saône附近

IMG_2504.JPG 

所以我們就從Henon附近走去索恩河

一路上看到公廁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上

因為巴黎的公廁大多是需要付錢的0.5€~1€不等

可是我們後來發現這間公廁不用錢!像撿到寶一樣

里昂很多公廁都是不需要付費的,算是我覺得里昂比巴黎好的其中一個地方

沿途看了許多風景,由於我們是從山上往下走

所以有一種從高處俯瞰風景的美妙感受

到了索恩河附近馬上可以看到

里昂名人牆La Fresque des Lyonnais

IMG_2494.JPG

這片牆上畫了30位左右的里昂名人,從小王子的作者到名廚等

IMG_2495.JPG 

然後在轉角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壁畫,都在索恩河附近

IMG_2499.JPG 

IMG_2500.JPG 

在看完這附近我們有找到的壁畫後

我們決定去舊里昂區Vieux Lyon逛逛並找餐廳吃「午」餐(此時已快下午3 :00

途中經過里昂主教座堂Cathédrale Saint-Jean

IMG_2515.JPG 

現在漸漸覺得這裡的教堂外觀都長好像

吃完「午」飯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午餐的食記在這裡[法國美食]美食之都-里昂名菜體驗

 

 

我們火速趕到富維耶聖母殿La 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IMG_2550.JPG 

富維耶聖母殿外部在1884年完成,設計師採用羅馬式建築與拜占庭建築設計

內部工程則直到1964才完工,1998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我們到達時已經五點了,由於是禮拜天有彌撒正在進行中

所以教堂內部是只能參觀不能拍照的

我們只能拍教堂外部的照片(內部隔天有再去補拍一次

在走進教堂時,那些信徒正在唱聖歌

有一個工作人員給我們一些紀錄教堂歷史的小單子

我一看第一句話就是說在當年宗教迫害時這間教堂是法國天主教第一批信徒殉道的地方

然後搭配很莊嚴的聖歌突然讓我一陣鼻酸想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猜上帝可能真的很想要拉我去信他,所以想讓我感受到些什麼

可是我不隨便信教的XD(天主教徒別生氣

於是後來我們出了教堂往旁邊走

由於富維耶聖母殿坐落在富維耶山上

可以從看台瞭望整個里昂,靠在圍欄旁吹著風

那感覺真的很舒適愜意

 

傍晚6點多時由於我學妹Amy家有客人要來聚餐

所以我們向富維耶山上的遠景say goodbye後就回家做飯了

Amy的朋友(兩個)都是台灣人,初次見面大家一見如故聊得很開心

他們還對我們預設好的行程給予建議

我們本來隔天要去另一城市Grenoble,結果聽了他們的建議後就沒去了XD

能在他鄉遇到台灣人真的感到份外親切

 

 

arrow
arrow

    Anita11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