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昂第五日的行程:

起床搶票吃午餐Le parc de la Tête d'Or金頭公園尋找壁畫回到Bellecour購買去英國插座轉接頭回巴黎

 

由於我們即將要出發去英國倫敦

我們想要上網搶一個最近很紅的展覽Dismaland的票

所以我們這一天早上起床就是為了搶票

但是笨笨的我們忘記Dismaland只到9/27

還買了9/28的交通火車票,我們晚上發現時真的欲哭無淚

這次出來好雷啊

 

在中午不知情時我們還覺得一切都處理得很妥當

於是我們開心的出發去吃飯了

因為這次我的學妹Amy幫助了我們很多,包吃包住包導遊包翻譯

所以我們決定一起請她吃一頓飯

她帶我們到了Place des Sens Restaurant

IMG_2870.JPG  

這間餐廳的午間套餐價格為18

IMG_2914.JPG  

他們的餐點名字都好長,所以我打主要的內容物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前菜大家都點Tarte Fondante 培根蘑菇鹹派

IMG_2863.JPG  

作為前菜的份量讓我們覺得很棒,鹹派很香

裡面的料也很多

主餐我點的是Cuisse de Poulet lentement rôtie香料烤雞腿飯

IMG_2864.JPG  

雞腿烤得很熟,很好用刀叉支解不用拿起來啃

但肉質又不會太乾,很好吃

飯是我們最不滿意的地方,但不是他們的錯

因為在歐洲買不到台灣米,所以只能煮這種長米飯

朋友點的Cocotte de Filets 起司蛋焗烤魚飯

IMG_2866.JPG  

學妹Amy點的則是Assiette Gourmande 火腿沙拉

IMG_2865.JPG  

甜點每個人可以選兩道,但因為我們三個人有重複點到

所以我們總共點了四樣不同的甜點

我點的是Tarte aux Zestes de Citron Meringuée 蛋白霜檸檬塔

IMG_2867.JPG  

喜歡吃酸的食物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道甜點,檸檬奶油很酸,還蠻好吃的!

Glace Artisanale 焦糖冰淇淋

朋友點的Pana Cotta 莓果奶酪

IMG_2869.JPG  

這道也是偏酸的甜點,我只吃了一口

因為我也蠻喜歡吃酸的,所以我也覺得好吃

Mousse au Chocolat 巧克力慕斯

這道我就沒有試到了所以不知道會不會太甜

整體來說這間餐廳我們都非常滿意

四顆星☆☆☆☆

 

吃完午餐後我們本來想去金頭公園Le parc de la Tête d'Or

可是里昂那天不知道為什麼風超大

走在路上會被風吹著移動的那種強度

金頭公園的樹竟然還被吹倒,所以金頭公園就不開放讓人進去了

真的是很不巧,只好在門口欣賞一下

IMG_2872.JPG  

所以我們就緊接著出發找尋沒找完的壁畫了

這次找到一個莎潘圓環大劇場Théâtre de Charpennes/La Divine comédie壁畫

搭捷運A線或B線到達Charpennes站

大概再走5分鐘就可以到達

 IMG_2876.JPG  

IMG_2882.JPG  

我真的很喜歡里昂的壁畫,這次很可惜沒有收集到全部的壁畫

就和金頭公園一起當作是下一次來訪里昂的伏筆吧

 

後來我們又回到河中島區Bellecour的電器商店買去英國需要的插座轉接頭

本來還想買變壓器的,可是發現法國買不到220V轉110V的

所以只好作罷

最後回到學妹Amy溫暖的家洗澡

晚餐吃了Subway最近推出的新口味,還滿好吃的

準備搭晚上九點多的TGV到巴黎,一到車站發現可能是因為風太大的關係

很多火車班次都誤點,有的還遲了一小時,讓我們不禁有點擔心我們的班次會不會被影響到

幸好最後我們的車還是準時發車了

TGV就是法國的高鐵,跟我們來程時搭的TER真的是很不一樣

我本來想說睡一下再起來吃個餅乾,殊不知一不小心睡一下就到了

到達巴黎時已經快要午夜12點,我們再轉搭RER回到我們的宿舍時也快要凌晨一點了

結束了這次五天的里昂安錫之旅

arrow
arrow

    Anita11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